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我爱你——汉字  

2010-11-20 20:57: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五年级一班      宫佩茹

        我们读书、写作、读报都离不开汉字。人们时时刻刻都会接触到汉字,无论是用耳朵听,还是用眼睛看。汉字是中华民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我们情感交流的一部分!

         汉字,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从甲骨文、金文、隶书到楷书,中国的文字历经了长期的生命,成为如今最易于书写、辨识的文字。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
            他们可不是普普通通的方块字,而是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纸上跳跃、闪动,而且他们向鲜花愉悦你的眼睛。
你看吧他们都有不同的风韵。看到“喜”就会想到一张张笑逐颜开的脸,“哀”呢,就会想到一张愁眉苦脸。想到“灯”脑海里会有无数的灯光……看!这就是汉字——神奇的汉字!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独门艺术,我国从古至今也出现了汉字艺术家:王羲之、柳公权、颜真卿等等,书法字体也各具特色: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楷书端庄。狂草奔放,风舞龙翔……各种各样的字体,体现了中华书法艺术的精深。

        我爱你,这一个个可爱精灵——汉字~!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