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云上学堂》观后感  

2010-12-12 17:52:05|  分类: 观后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与梦想

——《云上学堂》观后感

济宁学院二附小五(1)班  张润泽

“这是路吗?”这是电影的主角——那位年轻的教师,正在去二坪村的“路”上。的确,在常人眼中,这不是路,而是像天梯一样。

这条“天梯”是通向二坪村唯一的路。一开始看见这条“路”,我还以为是登山娱乐用的。可往后看才知道,这是去二坪村的路。

这条“天梯”紧紧地贴在悬崖峭壁上。旁边,就是高不见底的山谷。走在上面不禁让人心惊胆战。稍不留心,万一有个闪失,就会跌落下去,粉身碎骨。

来到二坪村,来到这里的学校。学校只有一间屋子。和我们身边的学校比起来,条件真的差远了,连最基本的桌子、椅子都没有。

开学了,同学们来到了学校。啊!我一看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块玻璃。他们这是干什么呢?最后,他们把玻璃都交给了老师。噢!我这才明白,原来这玻璃是孩子们的学费呀!

学校穷得连桌子都买不起,更别说旗杆了。没有旗杆,怎么能算一所学校呢!所以,老师下山去买旗杆。旗杆买回来,老师手里拿着旗杆,站在天梯下。可是他怎样才能上天梯呢?老师二话没说,背着旗杆,开始往上爬……

上课了。同学们在教室里听,家长在外面听。第一次看见这种场面,我还以为他们是在开家长会呢。现在我明白了,家长和学生一样,都渴望学到知识呀……他们把学习看成多么神圣的事情啊!

这感人的场面让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想到了我们的学校:我们有多么漂亮的校园,多么舒适的教室,有微机室、语音室、实验室、科探室,还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而他们,却是那样的教室,那样的操场……

电影看完了,我的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我心里想的更多的是珍惜。是呀,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现有的学习环境,更加努力的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

辅导教师:孔 

 

  评论这张
 
阅读(8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