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2010年12月12日  

2010-12-12 19:21:51|  分类: 恩情似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师爱无疆

                                                                                     ——看《云上学堂》有感

 

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五年级一班 程怡然

看了《云上学堂》这部电影,我感到老师的爱无疆。

《云上学堂》讲了李玉林是一名小学代课老师,结婚时,岳母问他能不能三年把“代课”去掉,李玉林说“能!”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只要去二坪村教学一年,就可以成为正式老师,他同意了。教了一年后,他觉得二坪村的孩子们太需要他了,就携妻带子上山教学,但看到那样艰苦的环境,他的妻子陆清芬退缩了,在回去的时候,被一女孩儿的话所感动,又返回了二坪村,从此一教就是十九年。然后,李老师带着一个长大的叫木留方的学生去监狱看他爸爸,之后,李老师圆满完成任务,回到了他那温暖的家。

看了这个故事,我十分感动。一是被二坪村的孩子求学的精神所感动;二是被老师在清贫中仍乐观向上和爱护儿童的精神所感动。片中有一个叫木留香的女孩儿,她就是感动陆老师的人,她说:“老师,我想读书,我想让每一个经过我墓的人都会说:‘你看,这个小女孩儿识很多字呢!’”原来,小木留香得了脑瘤。还有让我感动的李老师,他为了让自己的学校能有国旗,就自己出钱买了一面,又从乡长办公室扛了一根钢筋,他那瘦弱的脊背弯曲着,艰难的攀爬着直耸云梯的梯子,汗水不住的往下流,看到这儿,我的眼睛满含泪水。孩子和老师的品质多么可贵呀!

看了《云上学堂》,我又想起了另外一个故事:一位人民教师有一个8个月大的女儿。可是,有一次,她的女儿得了急症,需要马上住院治疗,老师的丈夫在外地,只有一个婆婆照料女儿,事不凑巧,这段时间,她教的高三要迎接上级检查,于是,她每天晚上十点给学生上完晚自习,再去医院陪女儿,很劳累。过了半个月,女儿的病好了,学校检查的结果领导也很满意。可她却被累倒了,躺在病床上的她,看着前来问候的学生,看着健康的女儿,她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真是一位称职的好妈妈,也是一位乐于奉献的好老师呀!

原来,老师就是在这样关怀着我们,用师爱滋润着我们。回到电影,我的感受就是:师爱无疆!

                                                                                                                                                                          指导老师:孔霞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