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问题与生活  

2010-12-02 21:37:22|  分类: 恩情似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济宁学院二附小五(1)程怡然

现实生活中,我们会跟家长发生争执,我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四年级一班的教室里。“老师,这道题我做的对吗?”“对,这道题的答案不能告诉其他人,记住了吗?”“记住了!”我高兴地回座位,我解出了一道思考题了!我心儿里可真甜呀!“程怡然,这道题怎么做,能教教我吗?”我转过头去,看见愁眉苦脸的韦铭萱,我跟她讲了一遍,但她似乎还有些犹豫:“真对吗?”“肯定对!我问过徐老师的。”我胸有成竹的回答。

放学了。妈妈来接我“今天有什么喜事吗?瞧你乐得!”妈妈一脸奇怪,问我。“今天我解出了一道思考题,很多人都没解出来。”“哟,今天真棒呀!快上车,回家吃饭去喽!”

今天的晚饭可真香甜呀!我吃了好多,充满饱意去写作业,我把每一个字都写的非常认真,写完作业,让妈妈检查。“咦,这道题做的不对。”“哪道题?”我到那儿一看,正是我花费心血算出来的那道很难做的数学思考题!“这道题对了!”我大声辩解到。“这道题得数对了,但算式不对”妈妈语重心长的说。“我问过数学老师,他说对的,而且不让我告诉其他人”我继续辩解到。“那你能讲出这个算式什么意思,一个5,一个6,就让他们组合吗?”“我……我……”我结结巴巴,跺了一下脚“反正就是对!”“无凭无据,怎么证明?”我急的都快掉泪了,可又不知怎样讲出来。“喀嚓!”一个清脆的声音响了,“爸爸回来了!”我大喜,把题给爸爸:“这道题我做的对不?”爸爸看了好长一会儿,笑容满面的说:“对了,这是一种算法,很创新,谁做的呀?”“我!”我理直气壮,又暗暗窃喜。“这道题怎可这样做?”妈妈露出不解的神情,“这样……”爸爸开始给妈妈解释。“哦,原来是这样,这种算法很新,不过要自己会讲!”我会意的点点头,这场大吵也结束了。

看来,生活中的大吵是不可避免的,这需要你自己去解决哦!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