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2010-12-02 22:27:16|  分类: 恩情似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院二附校               五一             张一弛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具有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古人云:“父爱如山,母爱似海。”告诉我们要尊敬自己的亲人,特别是生养了我们的父母。

                                                                        小标题:父爱

      首先说一下我的父亲吧。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练习册的时候,有一道题让给“兴奋”这两个词标注拼音。在课上,老师告诉过我们这个词读“兴(一声的XINH)奋”,不读“兴(四声的XING)奋”。而父亲却找来字典,将这两种读音都耐心的讲解给我听,并拓展开讲怎样应用。每遇到作业上面有注音的字时,爸爸都不厌其烦的每一个字都查找一遍,并给我细心的讲解使用注意事项。这一个细节令我特别感动。

    还有一次我生病的时候,从凌晨12到早晨6点钟,我在床上反复睡不着,发热闹肚子一直吐啊吐,爸爸见了,赶紧拿来盆子、水和方便袋,并告诉我不要害怕,不舒服的时候就吐在盆子或方便袋里,再用清水漱漱口就行。我早餐起床,才发现父亲一宿没睡,双眼布满血丝。这时,我才意识到父爱是如此伟大。           

                                                                      小标题:母爱         

      大家都知道,母爱对我们来说是伟大的,她们的爱是无穷无尽的。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讨厌背书,像老鼠讨厌猫似得,遇到背书就想逃跑,可老师却屡屡布置背诵课文,我背书就像背天书似的,有时根本无法入手。妈妈见了,不紧不慢地走过来。

      “你喜欢背书吗?”妈妈问。   

      “不喜欢”我僵硬地回答道。  

       “我教你个办法好吗?保证你会爱上背书。”母亲温柔地说道。

      我惊讶地望着妈妈,好奇地问:“真的吗?快告诉我吧!”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首先,你要把里面的人物、物品、景色等想像成一个你熟悉的东西,比如把‘毛笔’想像成‘冒笔’,想象桌子上冒出来一支笔。这样既培养了你对书的认识,让你爱上背书,也能培养你的记忆力。

      自从这件事以后,我慢慢地喜欢上了背书,也让我知道了母亲对我似海的爱。

                                                                    总结:

      父爱比山高,母爱比海深,这永远是人间最美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