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细 节 决 定 成 败 济宁学院二附小 五一班 牛文轩  

2010-12-03 09:00:25|  分类: 恩情似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是由许多“音符”构成的,只有细心才能奏出美妙的音乐。

我是一个粗心、毛躁的孩子,做事经常是有头无尾,因此没少挨妈妈的批斗。打开记忆的大门,回到四年级的一天,那天下午,作业小意思,抬手就完,加上妈妈又去开会了,今天终于可以玩个痛快了。我拿出本子,笔尖飞快的挥动着,课后的字词转眼间就完工了。我装上书包后像箭一般的飞奔出去,下楼和小伙伴玩了起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牛文轩”一声震耳欲聋的叫声传来,妈妈开会回来了。我边走边想:难道我又做错了吗?妈妈对我这样大喊。难道这世界上就没有好日子了吗,唉!我走到妈妈面前,妈妈把作业本狠狠地扔到我身上,说:“看看你写的什么,这还是字吗?这是人写的字吗。”我小心翼翼的伸头一看,呀!汉字怎么变形了,不会吧,我也十分纳闷,刚才光想着玩了,没发现写的有这么差呀。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你说说,你写的字连你自己都看不清,你说你写的好是不好,如果是在试卷上写成这样,批卷的老师都看不清楚,就有可能给你判错,因为几分之差可能就进不了大学的门,是多么遗憾呀!记住,细节决定成败,写作业不是为老师写的,也不是为妈妈写的,是为你自己写的,只有认真规范,才能记牢,才能养成好的习惯,将来在细节处才不会犯错。”

老子说:“天下之事,必做于细。是呀,伟人们都是从细节做起,何况我们呢?我决定改正粗心的坏毛病,从细节入手,做好身边的事,做个细心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