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云上学堂》观后感 五一班 卢天歌  

2010-12-09 20:59:57|  分类: 观后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上学堂》观后感            五一班 卢天歌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观看了《云上学堂》这部电影。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被它深深地打动了,不由自主地留下了眼泪、、、、、、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做一位代课老师的动人故事。当他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被选为代课老师时,他非常高兴。由于工作出色组织上安排他到一座大山深处的小山村去当老师,那里的条件非常艰苦,他家里人都不同意他去,特别是他阿爸,气呼呼地说:“你不是我的儿子,是他们的儿子。”这句话虽然是生气的、愤怒的,但我却听出父母对儿女的担心、、、、、、但这位老师还是去了。

       在山里人地带领下,走了很远的路,爬上了又高又陡的云梯,连绑带拖的来到了小山村。全村人早已都在等候第一位老师的到来。我第一次看到那么无知的眼神,也第一次看到对知识那么渴望的眼神,更是第一次看到对老师那么崇拜的神情。那位老师被感动了,我也被感动了、、、、、、于是老师留了下来,开始教孩子们识字。孩子们在教室里学,家长们在教室外听、、、、、、

       为了让孩子们认识国旗,老师自己掏钱买了一面五星红旗,又凭一个人的力量把一个长10多米的旗杆扛到山顶,    我感动了。老师又为了建学校扛沙袋,他被累垮了,嘴中吐出的鲜血染红了整片天空、、、、、、村里人自发地点上火把跳舞为他祈祷,我被他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了,不由自主地留下了眼泪、、、、、、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没人照顾的孩子,为了纪念死去的妈妈,他偷了同学家的鸡蛋,他怕同学歧视他,没敢来上课。老师问同学们:“发没发现少了一位同学呢?”“没有!”同学们摇摇头。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同学们,他不是有意这样做的,他是想妈妈了,他把偷来的鸡蛋都拿来了,他一个也没吃,其实他是需要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的、、、、、、”说着说着同学们感动了,我也感动了、、、、、、

        通过这部电影,我得到了一个启示:那就是要学会“给予”,自己有力量就帮一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这部电影,在那位老师的身上我更是深深地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全部含义。

 

                                                                                                                                                   曲师附小  五一班 卢天歌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