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无私的奉献  

2011-12-20 16:32:48|  分类: 山东省首届新华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红色经典《金色的鱼钩》有感

山东省曲阜市仓庚路西学院二附小六年级一班    张一弛

  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为了北上抗日,曾经越过了人迹罕至的松潘草原。松潘草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北部,纵横300余千米,海拔在3500米以上。它是块大草甸、沼泽地。上面看上去是一片水草,底下却是烂泥塘,行人稍不小心,陷下去就再也爬不上来了。而且草地的气候变化莫测,忽风忽雨,忽霜忽雪,或者是一场大冰雹,环境极为恶劣。这篇文章讲的就是发生在红军过草地时一个感人的故事。

  本文叙述了长征途中以为炊事班长接受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照顾三个生病的小战士过草地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感人事迹,表现了红军战士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从高品质。

  故事以中国工农红军在松潘草原有三人的了肠胃病,指导员派炊事班长照顾他们打开的序幕。他们的粮食早已吃尽了,能吃的都吃光了,老班长为了大家更是拼命找食物,可光秃秃的草原找到吃的谈何容易啊!不像现在什么都买得到,老班长最后是活活饿死呀。可他却把食物让给了别人。而现在,我们的生活吃喝不愁,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对我们而言,老班长这种美好品格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文中最为感人的两段,分别展现了老班长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第30自然段,让我体会到了老班长在生命垂危的时刻还不忘指导员交给的任务,还不忘关心战友,现代社会的人是肯定做不到这样的。这是多么感人的精神啊!还有第28自然段,同样从老班长的话语中,使我感悟到老班长即便剩下最后一口气,仍在想着别人,仍想着使命的平凡而伟大的精神!“一定要走出草地去”是他对战友的鼓励。从这两段,更让我深深感受到老班长忠于党、忠于革命和舍己为人的美好品格!

  一个长满了红锈的鱼钩,也是一个不平凡的鱼钩,他曾挽救了三位年轻红军战士的生命,更包含着老班长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精神。红军长征路上,还有许许多多这样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永远铭记那段历史吧!

                                        指导老师:孔霞

 

备注:此作文荣获山东省首届新华传媒杯“历史的选择”征文比赛三等奖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