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心的永恒  

2011-12-22 21:28:28|  分类: 六年级上册班级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年级一班  荀莹

   

    我小的时候,一日,爷爷将一个“大家伙”搬进奶奶家,打开一看,竟是一架电子琴!我惊喜得不得了。迫不及待,又有些害怕地伸出小手,在电子琴白白的琴键上一按—“哆—”,音一出来时,我立刻从心底产出一份震撼。

那如高山上的山泉流水坠入湖水般的清脆,如诗如画,使人遐想;又如一枝含苞的鲜花,红艳艳地在我心中开放;又像一只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自由自在地飞翔在明媚的天空中,婉转动听,引得我的心也想同它一起去蓝天歌唱……

爷爷歪着头,笑眯眯地看着我问:“怎么样,莹?来听爷爷弹一首。”说着爷爷坐下来,用双手在琴键上弹起来。啊,我不由得陶醉其中,那美好也在我心中埋下了种子。

我的学琴生涯便从那一刻开始了。刚一开始,我学好的是电子琴,爷爷便请了位老师教我。我那时虽小,却很认学,每天无论是练习还是学新的,都专心至致,一点也敢怠慢,很快得到了家人的称赞。在这看似不起眼三年里,却为我之后的学琴生涯打下了不可小视的根基。

八岁时,我正式开始学钢琴。我从基本功开始练习,其实在我学电子琴的时候,就已经学过了,但我并不因此而骄傲、懒散。因为爷爷常教育我干什么事情都要怀着一种“空怀”的心态,才会有所成效,不然就会一事无成。

第一年时,我得到了老师的称赞后,便有些飘飘然了,也没有当初那么积极了,开始自大起来。老师说的话我也不往脑子里记,练习布置的曲目时,我也懒懒散散,不当回事,总是草草结束,错音百出。几个月后,我的琴技直线下滑,连以前练得滚瓜烂熟的初级曲目都弹得断断续续。爷爷知道后,很是生气,又拿出两个干净的空杯子,注满水,边说边笔划着:“你现在是这一个杯子,而老师是另一个杯子,如果你总认为你的杯子是满的,如何从老师那儿获得更多的水(知识)呢?”是呀!我怎么把这个道理给忘了!

之后的日子里,我虚心地听讲,认真地练习,终于又有了成功。常常晚上练琴练到八九点,仍一遍一遍地弹着。有一次,我的食指不小心被书橱的一玻璃划了个深深的口子,我贴上了创可贴,可一弹琴,帖着创可贴的手指却打不了弯了,我立刻坚定地撕下创可贴,心想: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我一定要坚持弹下去,一定要好好弹!一连几天,我都顶着疼痛练琴,结果手指发炎了,可我依然坚持练琴,一天也敢愉懒。妈妈习疼我的手,让我手好了再练,可我不听,我才不会以手破了为理由不练琴呢!再说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才不干呢!妈妈服了我,也不再过问了。

寒来暑往,弹指间,三个春秋过去了,我依然乐此不疲地弹着,邻居们也常常夸我,但我并不骄傲,依然怀着“空杯”的心态去练我的钢琴。

这不是手与键的接触,而是琴与心的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