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美丽的大草原  

2012-03-15 10:0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诗宇

世界上还有几个民族住蒙古包呢?

世界上还有几个民族是用马奶招待客人的呢!

世界上还有几个民族是穿着大袍、腰带和靴子的呢?

传说在座高耸入云的纳德山,一天,一位猎人在湖岸发现了一群仙女在湖中嬉戏,猎人被姑娘们婀娜的身姿和动人的笑语惊羡不己,猎人便用皮挎索住一位其中一位仙女,并向她求爱,仙女答应了,她被他的直爽感化了,生了个儿子。

由于这个传说,蒙古族人才会如此直爽大方。

蒙古族人民世代生息在北方辽阔的大草原上。奔驰的骏马,可爱的绵羊是他们的朋友,肥沃的土地,无边的草原是他们一生的归宿,他们爱这片土地,爱这的一草一木,就像鱼儿离不开水,沙漠离不开沙子一样。

不仅这样,蒙古包还是蒙古族特有的房子,建筑和搬迁都很方便,一般在水草适宜的地方,根据包的大小画一个圈,然后便可以按照圈的大小搭建。

蒙古包呈圈形尖顶,顶上和四周以一至两层厚毡覆盖。普通的蒙古包,高10-15尺,围墙高约5尺左右,包门朝南或东南开,其四大结构为哈那,天窗,椽子和门。他们的祖先历来崇向白色,认为白是幸福和安详。

蒙古族人的好客习惯也是久仰大名,凡是远到而来的客人,不论贫富,在他们的眼里都是“不是亲人确胜似亲人”的感情。他们会摆上大盘的手抓羊肉,和他们特有的日常食品:奶酒。到了那里的人,不喝一杯,吃一下的话,那就是看不起他们。所以大家都被他们的热情给感染了。

而每当蒙古族的一年一度的那达暮大会时,大家都会穿上各色各样的衣服,男孩们穿长袍,女孩们择是戴些七零八碎的饰品,大家围在一起,就像办喜事,有摔跤,赛马,射箭等活动,待夜暮降临时,家家点燃酥浊灯,以示欢庆。

如果你来到这富有情调的“大家庭”里,一定也会被那里的山好、水好、人好,给迷住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