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春 风  

2012-06-19 16:5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省曲阜市仓庚路西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六(1)刘诗宇

 

“呼呼……呼呼”她好似一阵花香,她似一束暖阳,好似一微淡雅,又好似一洒芬芬;她不是别人,正是我的班主任——孔老师。

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似乎拥有魔力,会说话。课堂上,她那传神的眼睛和娓娓动听的音调引人入胜,把墨色的语文课涂上了一幅五彩缤纷的水粉画,每当当同学们的成绩退步时,她总是用简简单单的话语笑着说:“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每每听到这语重心长的教导,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发誓要把成绩赶上去。所以,不论老师在说看什么,我的心里都像有春风拂过草地的感,留在了心田。

三、四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成绩一直不理想,甚至我自己都要放弃了,就在我默默要打“退堂鼓”时,是您在我们山穷水尽的时候不断让我们修改,上午,为我们讲了一天的您,嗓子发炎,下午,您又在不断的苦苦劳累,现在您又要为我们作文不断的操劳。

记得那节班会课,只见您刚进教室,手里就搬着一些的书,同学们见了都无精打采,似乎立马就要睡着了,等孔老师说道“这篇作业要重新修改时。”大家都纷纷议论起来,一瞬间,整个教室像掉进了蜂窝中一般。有的说:“老师想累死我们呀”,有的说:“没事改什么作文呀,烦人。”还有的甚至开始敲敲打打了。我也不例外,但孔老师却自然的说了一句:“一篇好的文章是改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话音刚落,全班鸦雀无声,像是被馒头堵住了嘴巴,都埋头改了起来,但从同学的表情中看出,似乎有的同学很不情愿。

但当孔老师再次发下作文时,我们都惊讶了!啊“范”,我可是从来没有得过的呀,突然间扑哧一声,露出了“红脸蛋”那时我们也都感到了春天的暖。

“呼呼……呼呼”,谢谢您,老师,谢谢您把春风的温暖灌注我们的心的空间。

点评:本文由“春风”为一线索,抓住了同学们的语言描写,以及孔老师对我们同学的用心良苦,为了我们的作文不畏嗓干发炎,送出了春风般的温暖。这篇文章相比第一篇有了十分大的改变,把事例突了出来,增强了读者对孔老师春风般温暖的理解。                ——荀莹          (指导老师:孔霞)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