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蓝天 春游 笛声  

2012-06-19 17:02: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省曲阜市仓庚路西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六(1)卢天歌

 

今天的天气极其的好,太阳好似一轮金红的火球,发出的光芒把每个地方照的暖暖的。花草树木全都发出了嫩芽,天空蓝的让人心醉,让人舒爽,可云彩却没有看到,难道是被穿梭在天空之中的鸟儿给叼走了?这一切都呈现出一片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景象。此刻,同学的神情也显出兴奋与期待,不只是因为这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还是……呃?对!就是因为要去春游了!

听说要去春游,我忙的是不可开交,一边准备着吃喝一边还要把照相机充满电。今天果然每个同学都是有备而来,矿泉水、嗯,可比克、嗯……孔阔还带了个咸鸭蛋,每个同学的包都是鼓鼓的。

之后,我们上了大巴车,随着汽车的开动,我与同学在一起春游之旅也就拉开了帷幕。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达了九仙山的脚下。看着那一眼望不到顶的山峰和陡峭多险岩石阶梯,我忽然冒出一身冷汗,“怕什么怕,”我也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这山可比泰山矮“N”个档次,小菜一碟!(此刻的我再也虚伪不过了。)

  “出发了!”随着同学的欢呼声,我们开始了爬山。一路上,我的脚一直在不停的爬呀爬呀,酸痛极了,太阳毒毒的烤着我一身的汗自然是少不了的,嗓子也已经冒了烟,唉!都怪那性急的荀莹一直要我加速,如果我走走歇歇肯定不会这么累。我擦擦汗,抬头望望那山顶,仿佛有千里之遥,我叫苦连天,真思念在家吹着空调吃雪糕的情景。可看看声旁的同学,虽然已经筋疲力尽但依然奋力往上爬,我仿佛又有了动力也鼓足了劲继续向上爬。估计过了二十多分钟我们纷纷坐在一块比较平坦的地方歇歇,有的同学还吃上了,特别是刘诗宇,拿了一根又肥又油的熟肠连手也不擦就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吃了满嘴的油,谁知她还不够,再吃一根,不过手一滑,这根油腻腻的大肥肠顺着她的衣服直接滑到了地上,掉地上不要紧,这肥肠可弄脏了她的衣服,油花花的一片。刘诗宇一看,着急死了,可没有办法拿纸,只好求助荀莹,荀莹也被她搞糊涂了,慌手慌脚的,真让人哭笑不得。我转过身,站一块大石头上眼前的景色马上把我吸引住了,整整齐齐的田地呈现在我眼前,有的是墨绿有的是草绿,还有的是嫩绿,这些清新的绿使我神清气爽,身体仿佛也有了力气,我收拾了背包又奋力向上爬去,

后来,经过了我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只离顶峰不到十多米的地方,站在岩石上,看天地之间的一草一木,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我多么想与这融为一体去感受白云的温柔,蓝天的纯洁和风的迷人啊!

我与小组的组员们共进完午餐便开始向最顶峰攻击,真可不是小菜一碟,这一段路根本没有阶梯只有石头,只能靠仅有的细缝爬上去,我又有思想斗争了,是爬还是不爬呢?来一次不容易爬吧,可会不会有危险呢?如果掉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呀!真是,一个坚定地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是组长!我明白了!爬这个字久久的荡漾在我心里,我们几个女生手拉着手,一起在岩石中再接再厉,加油和小心总响在我身旁,此刻的我们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很快,我们就到达了山顶,站在山顶上,阵阵凉风习习吹来,眼前的美景也好像我们胜利的果实,在当我爬上这山顶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挑战,。

回去的途中,王天宇以美妙的笛声做了今天的收尾。此刻,我们虽挤,但心肯定与这挤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点评:

本文开头以比喻句开场,作者运用了大量的比喻手法使山中的一花一草、一草一木都充满了生机,自己的一举一动也显示出了自己的兴奋与激动,描写“以笛声收场”时再一次体现了春游的愉悦,字里行间透漏出了作者对春游的喜爱以及春游时的快乐。

 

                         ( 指导老师:孔霞)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