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爬 九 仙 山  

2012-06-19 17:04: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省曲阜市仓庚路西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六(1)李元启

星期天,学校将举行清明爬山活动。班里的同学都高兴的欢蹦乱跳,有的在班里来回走动与同学们嬉戏玩耍,有的在讨论带了多少零食,有的则商量比赛谁先爬上山。9点钟时间一到,同学们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冲出教室,飞向九仙山。

到了九仙山山底,我们整装待发,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女生在前、男生在后集体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山顶奔去。可走着走着,男生觉得女生太慢了,便几个人一小队,“脱离党组织”单独向山顶爬去。我和牛文轩、王树炎、孔大为组成一个小分队一起上山。虽说九仙山海拔只有460米,但是因为台阶太陡了,所以大家都爬的很小心、很慢。大家一边走一边欣赏九仙山沿途的风景,虽然只看到几个寺庙和一些树木,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也感觉心旷神怡。爬到九仙山三分之一时,我感觉腿有点酸痛,便在一块大石头上稍作休息,又继续向前冲。快到11点时,太阳热辣辣的照在我们身上,晒得我汗流浃背,本来上山就很累了,再加上这毒日头,真可谓是“雪上加霜”,我逐渐感到筋疲力尽、口干舌燥,就一屁股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大口大口地喝水。这时美术老师艰难的爬上来对我们说“加把劲,现在爬到三分之二了,马上就到山顶了”听到这句话,我差点没把喝的水吐出来,才到三分之二,我的天,我可实在走不动了。忽然,我想起了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不禁为之一振,是啊,爬山的辛苦就好比风雨,爬到山顶的快乐就像阳光,到了山顶就能一览山中美景了。喝足了水我一口气爬到山顶,坐在地上,看着山下广阔的田野和稀疏的村庄以及耕地的老牛,心里美滋滋的,爬山的辛苦顿时烟消云散了。

人生就好比爬山,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辛勤的努力,每登高一层,我们就能望得更远。只要我们肯努力,身后的台阶就会无限延伸……

点评:

  文章开头用比喻句:“同学们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冲出教室,飞向九仙山。”来衬托同学们的迫不及待。内容自然,比如:“脱离党组织”等。好词好句丰富、恰当。心理描写很生动。(点评:孙浩宁)

                       (指导老师:孔霞)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