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人?风?石?景  

2012-06-19 17:05: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省曲阜市仓庚路西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六(1)   荀莹 

伴随着轻柔的脚步,我们六十名同学乘上了乐融融的大巴车,心儿也随着大巴车缓缓开动,升上了天空。看着车窗外一排排筑着鸟巢的树木,在太阳下闪着耀眼光芒的菜田,与那连绵起伏的山岩,我突然感觉到了大自然带给了我们多美好、美妙的东西啊!

早晨十点三十分,我们一行人准时到达了九仙山脚下。春天里的九仙山,散发着醉人的气息,抬头控望山头,无限畅爽。蓝天白云为背景,山花绿树为幕布,使我立刻便想投入这春天大自然的怀抱。

踏着带着细细纹络的山石台阶,闻着散着清香的金黄迎春花,看着吐着淡淡嫩芽的山间小树,听着唱着欢悦小曲儿的树间山鸟,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半山腰。太阳仿佛比原先大了一倍,如同一个金色的大火球,迸射出万丈刺眼的光芒,照射在同学们额头上的汗珠上,反射出晶莹的金光。

一瞬间,大家纷纷捣出陪伴我们一路的大背包,火速消灭着食物。不知是哪位老师说了一声:“同学们,我们休息一下就可以了,咱们千万不能在半山腰上停止,我们的最终目标可是山项呀!”

言之有理,我们收拾了残局,紧了紧背包肩带,擦了擦头上的汗水,再次向山顶进军。

路仿佛越来越陡,腿犹如灌了铅般沉得难以跆起。周围的一切景色一瞬间狰狞起来。这时,温柔的春风向我们飞来,用带着山花、树木气息的手,轻轻拂去我们头上的汗滴,为我们送来了清凉。

“加油!快,就要到山顶了!”“千万别掉队,大家跟紧啊!”……我们耳边时常回荡起这样的声音,这亲切的声音夹杂着我们的汗水,陪伴了我们直到山项。

山顶上的风,才是真正的风啊!它仿佛知道我们上山的疲劳,“呼呼——”吹在我们的额头上,凉丝丝的感觉顿时布满心头。正当我打算闭上眼仔细品一品、享受一下这风带给我的美好滋味时,不知是谁说了一声,上面还有景,而且更漂亮!

一瞬间,同学们纷纷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朝着那没有台阶的山石上登去,如同一条龙,蜿蜓着朝山上行去。山石坡度大,一刮风,尘土便“潇洒”地在空中飞扬,为我们的徒手攀登造成了委很大困难。这时,不知是谁一脚踩空,“哎呀”地叫了一声,我的心不由的猛得一提,这么高,倒在原地倒还没什么事,就怕掉下去,怎了得?我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哆哆嗦嗦地转过头一看,还好有几个同学和一个老师拉住了她,我舒了一口气,走得更加小心了。

     “咔哧”—不好,我突然感到脚下有些不对头,低头一看,“呀!竟有荆棘,小心啊!”我赶紧提醒了一下身后的程怡然。谁知没留意脚下,被一块不规整的石头一滑,顿时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只觉得一股汗迅速地从额头上沁出,就当我丧失平衡,险些歪倒的那一刹那,程怡然忙从背后扶了我一把,才没使我歪倒。我擦了擦汗,抚了抚打颤的心,看着前方“一层更胜一层高”的岩石,不禁心想:“呀!这看美景真不容易!”

     俗话说“先苦后甜”嘛,几经“风雨”后,展现有同学们眼前的是一幅险中有美、美中有险的山景!这一切使我们敞开了心扉,沁人心脾的山风,奇形巨状的大石,偶尔听见几声清幽的鸟鸣。放眼朝下望去,一切的景物仿佛都沉在一层朦胧薄纱之下,这一切,是多么柔和与细腻啊!

     “风、石、树、人”,它们共同构成的景色,不断荡漾的我脑海,展现有我的眼前,在这份美景中,我静静地沐浴着,每一根毛孔都渗透了这一丝丝春的芳香。

 

点评:

     这篇文章用春日的景色来衬托同学去爬山的喜悦心情,而且才开始爬山到爬到半山腰的过渡用景色来写,再到爬到山顶,显得非常的自然。在准备从庙宇进军山顶的语言和心理描写的比较细致。以俗语:先苦后甜写出此行的不易与辛劳。最后用景色来结尾,更是使文章增添了一抹神秘,让人感到故事还未结束。(点评:张梦绮)

                                          

                          (指导老师:孔霞)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