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难忘的加油  

2012-06-19 09:12: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荀莹

集体,有强大的能量。有了集体,我们才有依靠、同伴、情感的交织,与那一股钢墙般的力量。我们六年级一班就是一个集体,在这个和睦的班级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时时萦绕于我心、荡漾于我耳畔的同学们的加油声。

宫佩茹在运动会上的加油是最热烈的,她时常激动得挥舞起胳膊,神情地脸上飞扬着,恍如自己便是比赛中的一员。她是军乐队的指挥,但是却从不因为时间不足放弃为老师加油。记得那一回,军乐结束后,时间太急促,还没等大家换回自己的衣服,广播便播出:“下面是教师比赛……”在我身旁的宫佩茹听了,如同一瞬间充了电,突然把速度加快了,迅速穿上上衣,还没来得急穿上她那蓝色外套,便飞速奔向座区。“宫,你的衣服,宫!”任凭我喊了五六声,可宫她却丝毫不理,头也不回地跑了。虽然天明媚无风,但毕竟是初春,丝丝寒意不断袭来。可宫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小衫,虽然时不时地在打啊嚏,但脸上却挂着笑意,头上那一层细密的汗珠上阳光下闪着明亮的光芒,沉浸在呐喊中忘我地为孔老师加油呢。

韦洺萱的加油声虽说是不大,但是她毕竟是“任重道远”。 韦洺萱的任务是拍照,按理说跟加油扯不上边儿,因为拍照要集中精力,高度谨慎,稍有不是,遗漏了队员们的最佳期风采与美好姿态,怎能行啊!可韦洺萱偏偏在给比赛时的李晓玉拍照时,随着发令员的一声炮响,韦洺萱的心,便被带进激烈的赛跑,在那儿扯着嗓子:“李晓玉加油!李晓玉加油!”了老半天,全然忘记了挂在胸前的相机。但韦洺萱没在意,因为李玉跑了个第一,她正乐得合不拢嘴呢!

吉尼斯运动会上,我们为我们班运动员的加油声是那样炽热,我们的心犹如队员们的心,紧紧相连。我们为队员鼓舞,这种力量便是集体的力量!

加油声不仅仅来自于运动场,还来自于任何一个地方。

才艺大赛时,我报了唱歌,刘诗宇那真挚的一声“加油”,让我无形中得到了来自集体舞的力量;作文比赛时,宫佩茹、韦洺萱那声亲切的:“阿莹,加油!”使我的心倍感温暖,我略带紧张的心情,如同得到了抚慰,又恢复了动力;甚至是一次英语测试中,程怡然那句:“莹姐,考试加油哟!”都使我的心得到了集体的感觉,鼓励着我,为了集体我要努力!

同学们的加油声,不论是发自内心,还是带着鼓励的,都让我感受到了我们是一个集体!在一声声充满友情的加油声中,我们共度风雨,共度欢笑,共同度过了难忘的六年小学时光。这一个个加油声中,包含着我们的记忆,也包含着我们对集体那份美好真挚的感情。

六年了,难忘的还是集体不变的友情中,那一声声的加油。为了明天,让我对我们的集体大声呼喊:“六一班,加油!”

点评:

文章思路清晰,有详有略,全文以“加油声”为主题围绕这个线索写出了同学们不同的加油声,从而衬托出对班级的留念之情。过渡自然,非常好!      ——刘诗宇

 作文课小结:

我明白了:一个好的文章,都是拥有一个十分了的中心。而想抓住这个中心并不难,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在开头、题目点明,开门见山,使读者一目了然。抓住线索,也是使读者在阅读时,能够对文章加深印象的方式。如孙浩宁同学抓住了“火红”为线索,勾起了我们对朱老师的回忆;王天宇同学抓住了“阿尔卑斯山”,使读者对文章的思路清楚明确。

其次,便是细节与抒情了。别看细节虽小,但这却是抓住读者对文章总体感观的重要一点。抒情在这一类文章中起的作用十分大,它包含着对回忆的心情以及烘托主题的重要作用。如宫佩茹同学使用的抒情,不仅烘托出了其“再回首”的“回首”二字,也更加抒发出了自己对比赛这件往事的留恋与回忆。

                (辅导老师:孔霞)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