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永忆,那抹红  

2012-06-19 09:21: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六(1)孙浩宁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在不自觉中,六年时光已过,六年我们走过了多少色彩,又有多少色彩以被忘却,童稚的我们,却在脑海中留下了那抹鲜亮的红,

初次邂逅你,你亭亭玉立的站在讲台上,六十双眸子好奇的盯着你,你款款大方地说道:“大家好,我叫朱丽,请称我朱老师。”橘色的长发披在肩上,温柔的目光隔着眼镜祥和的望着我们,脸上亲切的笑容和火红色的毛衣照亮了我们的双眸。你是我们在人生路上偶遇的第一位实习老师,我坚信,你也会是我们最最亲爱的实习老师,这是不会变的。从那天起,你总会伴在我们身边,我之所以不用您来称呼你,是因为你那温暖的笑脸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们不当你是老师,只是把你当我们的大姐姐。你成了我们六一班这一片向日葵的太阳,你的光芒,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明亮,是你,照亮了我们的心阿,我们更是围着你转呀,有一次,妈妈对我说:“怪不着你那么喜欢朱老师,原来她学心理学啊,还是真抓住了你们的心啊。”我那时很认真的回答了妈妈的话“我们愿意被朱老师抓住心啊。”你爱我们,我们也会用同样的爱去回报你。

她虽是高高在上的太阳,但很是平易近人。我的好友程怡然刚好在你实习时过生日,你一听到这消息,立刻连夜叠了一百只千纸鹤送她吧,当一小盒工工整整的千纸鹤出现在程怡然面前时,我真想喊你一声姐姐呀。平时你也会伴我们左右,与我们同欢乐,同悲伤,每次同学有麻烦,你都会皱起眉毛,着急的说:“怎么回事,到底怎么啦?”那焦急劲,好像惹上麻烦的是她自己。你那一抹火红色,火焰般跳进了我们的心。

无论日子多么美好,但总是匆匆的。你注定不会永远停留在这个六一班,情,留住你的心,却留不住你。岁月更替,斗转星移,无论是朱老师还是我们,都还要长大,牢牢的牵绊,浓浓的情谊,挡不住时间洪流的冲刷,总有一天,我们所有人都会消失在人海,那份情,找不回了,相信我,人生没有永远,只有失散。但还有思念就好,在你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里,乱乱的,哭声遍地,你无助的站在讲台上,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别哭,会再见面的。但你自己的泪水也早也决堤,在课堂的最后,在《朋友》的歌声里,你许下承诺:我会永远记住这六一班的!我看见你身上的那抹红是那么刺眼。

两年在弹指间转瞬即逝,你那火红色的身影在已不再,早已熟悉班中少了你那亲切的笑声。《阿狸?永远站》中写道:“阿狸经常在看看桃子的时候心里仍然还在想念着桃子,也许这就是爱吧。”是啊,即使身隔万里,只要思念还在爱还在,那心里也不是暖融融的吗?

 

点评:

这篇文章运用许许多多的排比,以及细致描写,文章全都围绕朱丽老师的那件火红色的毛衣来抒发自己对朱老师的思念、感情,与陈静娴的截然不同,陈静娴是靠与朱老师的事例来写,语言也很流畅,美好,真的让人读起来感觉暖暖的。                      ——卢天歌

 

 

辅导老师:孔霞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