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流年?小学?在我心  

2012-06-19 09:09: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省曲阜市仓庚路西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六(1)韦洺萱

在不知不觉中六年,六年的时光在我的身旁逐渐逝去,我将这称为“流年”真挚流年。或许,这六年带给你有着不同大家味道,说真的这里面掺杂着酸、甜、辣、咸。虽说当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一笑而过罢了,但是再回首,一幕幕的往事再度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让我深深地陷入回味中····

  那种味是酸的,是我们勤勉的汗水。“好····加油,再跳!”一个身影纵身一跃,又回到原点,又纵身一跃····来来回回好几次还没有停歇。是的,春季运动会就要开始了,颜子添正在练习立定跳远呢。“嘿,韦洺萱,你帮我记录着点。”颜子添擦了一下脸上的汗珠,整了整身上的衣服对我说道。“哦!好。”我随声答应着。“嘿嘿”颜子添点点头,又回到了跑道上继续练习。“好,又多跳了2厘米。”我在一旁鼓励的说道。可是,再看看颜子添一脸垂头丧气的样子。我忙跑过去,看看怎么了。“韦洺萱,我才跳1米7多,这个成绩很多人都能跳出来,所以我想成为冠军为咱们班争光的想法就破灭了。”颜子添低着头,小声的说道。“这····没关系,颜子添,饿相信只要你多加练习就一定会成功的。”我的心中充满着对颜子添的期待。“嗯”颜子添又重拾信心练习了起来。“好,加油”我送给了灿烂的微笑。随后,又一个个的身影跳动着。“啊”只见颜子添一个没站好,摔在了地上。我火速赶往她身边,看看她怎么样。颜子添的上衣已经被汗水浸透了,两颊红红的,呼呼的喘着气,看来她真的累坏了。我轻轻的扶她到椅子上,拿了瓶水给她,她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大口,将水又放在了椅子上,起身便又想回到跑道上。我一把将她拉住问道:“你歇会吧!别太拼了。”颜子添慢慢放开我的手,斩钉截铁的说:“为了咱们班我也拼了。”说完便转身向跑道走去,她那头发上的汗珠像是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不停歇的往下坠落着,“为了咱们班我也拼了”这句话一直回荡我是耳畔,是啊!为了我们永远的六一班!

  那种味是甜的,是我们纯洁的友谊。“哇,这些云也太漂亮了吧。”我们在那蔚蓝是天空下不由的发出感叹。四名少女,我、闺蜜颜子添、死党宫佩茹、碎骨荀莹坐在宽敞的操场上,仰望着那天空中美丽动人的画面,再看着它们在不断的变化……“呼”宫佩茹一下子躺在了操场上,再用刚刚因为太过兴奋抛起的上衣遮住头,一付很享受的样子,:“嘿,你们也这样试试看,感觉超棒的哦!”这种独特方式的开创者宫佩茹正津津有味的解说着她的那项新的“科学”发现。但还没等她说完,我们三个人便躺下了,再将衣服遮在头上。说实话那样的感觉真的很棒,阳光沐浴着你的身体无比的温暖,而那离着八丈远的云彩也似乎一下子离我们近多了,好像伸出手就可以摸到一般。四件衣服,四个人躺在操场上,友谊也跟近了脚步。“看,那是什么!”颜子添用手指了指左边的一块云。“笨啊,是星际宝贝,626司迪仔。”荀莹发挥了她那充满想象力的头脑。“我看像只小狗。”我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哼,荀莹,你看看人家说的,再看看你说的,还什么星际宝贝呢,真不愧是恶魔呀!”颜子添一付不屑的样子。“什么?恶魔,我最喜欢恶魔了,那你就是脆弱的天使。”荀莹在一旁若无其事的说道。“你····”颜子添无言以对。“哼哼,小天使想赶上我,你还要再学几年呢!”“哼”颜子添生气的转过头去。我挪到宫那,问道:“你感觉像什么?”“我觉得像司迪仔。”宫思索着说。“看,宫都说像司迪仔了。”荀莹振振有词的说。“呜呜,韦洺萱现在只有咱们在一条线上了。”说着便抱着我呜咽起来。我推开她说:“其实司迪仔是一只很像狗的动物。”“啊?”“哈哈哈”····操场上交错着三名少女爽朗的笑声,还有一位圆圆无厘头的少女呆呆的表情。

  那种味是辣的,是我们当年轰轰烈烈的事情。我们曾一起和二班、三班对抗;我们曾一起给六年级的师兄师姐抗议;我们曾一起拔河得了第一;我们曾一起唱歌直到嗓子哑了;我们曾一起排练直到累的站不住;我们曾····回首往事,有太多太多让我们值得纪念的事了。

 那种味是咸的,是我们分别时的泪水。六年了,六年啊,或许在人看来很长很长,但过起来很短很短,在这六年我们从陌生走到熟悉不过大家朋友,从牙牙学语的小孩成为了即将走进初中校门的中学生,说起来我真的很庆幸我有一帮你们这样的同学,好友····

  流年·小学·在我心,或许过上几年,我再打开我那记忆的匣子,小学时光会是我最宝贵的东西吧!

 

  点评:文章思路清晰、有详有略,围绕六年来的四种味道列举了事例,文章题目新异,详写了人物的语言,动作。首尾照应强调了文章的中心。其中,和这些朋友的事件写的十分到位。

 

                                       辅导老师:孔霞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