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美化教室,渗透君子美德 君子行动  

2012-06-29 18:42:59|  分类: 班级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孔霞

每当我漫步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校园时,我疲劳感顿时消失,绿色的草坪,消除了视觉疲劳,操场周围的草儿,顿感生命力的旺盛,压满枝头的桃子、梨儿让然蛮有成就感的……“望窗外云卷云舒,看门前花开花落”,置身环境清新,生机盎然的优美校园中,安居乐业,学生流连校园。 

是啊!“折其善者而从之”,创造稳定和谐,奋发进取的校园气氛,开展积极健康、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活动,使学生得到精神上的满足,美的熏陶,对学生成长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面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她们本身就有一定的压力,于是在班级文化建设上我放弃了吹塑板那种张扬的基调,而是选择了以粉红为底色的装饰,立足班级教室空间,凝心聚智,上下联动,精心构思,科学谋划班规班训、格言警句、布告栏、卫生角、生物角、图书吧、特色栏目等,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能动性,整洁卫生,归整物品,我的空间我做主,学生书法、美术、手工、剪纸等作品纷纷尽可能多的上墙。让每一面墙壁说话;让每一个角落整洁又有生机;分工落实,区块布展,既保证统一和谐,又各具特色,各有亮点。一张张惟妙惟肖的作品呈现在教室的每个角落,展现了学生个性风采,展现活泼、积极向上、多元化的班级文化;既体现了集体的智慧与团队精神,又呈现了班级文化之特色。

总之,只要我们老师作有心人,教室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可以发挥教育功能,融校园、家园、乐园、花园于一体,集社会美、艺术美、自然美于一身,让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中时时处处受到形象的感染、正面的教育、艺术的熏陶,渗透君子的美德!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