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夸夸我的孩子 翟云菲家长  

2013-05-12 15:55:47|  分类: 一小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夸夸我的孩子

四年级二班    翟云菲家长

    如果不是老师给家长这次机会,出了这个题目,我还真没静下心来审视过自己的孩子。

    女儿虽然只是一个普通家庭中的普通孩子,学习成绩并不是很突出,但是在爸爸妈妈心目中是一个有思想、有个性、诚实善良、有爱心的好孩子。在家里,还是比较听爸爸妈妈的话,虽然偶尔也会耍个小脾气,但总的来说是一个做事比较认真的孩子,这些足以让我感到欣慰。

我觉得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非常重要。孩子每天晚上睡觉前都检查一遍闹钟,生怕第二天上学迟到。早晨只要闹钟一响,她马上起床,有时候我想再多睡几分钟,觉得反正晚不了,她非把我拽起来。所以她每天到校时间都比较早,从来没有迟到过。下午放学回到家,她知道首先要把作业完成才能舒心地玩。而且,做完作业后,要把书包和书桌整理好,再把第二天要带的东西检查一遍。

记得以前听过一位教育专家的讲座,里面谈到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这句话我深有感触。

女儿以前不喜欢看书,但有时会问我一些让我哑口无言的问题,我想只有在知识的海洋里才能找到孩子想要的答案。于是,我就鼓励孩子多看书,去书里寻找答案。她看完后就给我讲里面的故事情节,我就鼓励她说:“你真棒,知道的知识比我都多。”她就很高兴,于是渐渐的喜欢看书了,激发了读书的兴趣。

孩子的成长过程需要家长一点一滴的细心浇灌,希望我们家长不要吝啬我们的掌声和鼓励,多夸夸自己的孩子,让我们的鼓励和表扬成为孩子成长最大的动力。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