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第一次登台讲课的感受 王江良  

2013-05-14 19:46:45|  分类: 实习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5---14   王江良

      今天我登上了梦寐已久的讲台,感受颇多。

       我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第21课《乡下人家》,以前都是模拟课堂,对于回答问题也是死气沉沉的,只是对学生的回答做个预期的推测。今天我面对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时我不禁慢慢地陶醉了。这一课可以说是我精心准备的,从给指导老师试讲到自己不断地练习到今天走上讲台,我和小组内的成员都在不断地努力。看似非常简单的一节课、非常寻常的一节课,但对我们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节课。

       我先来说说同学们今天的表现吧。在第一节课同学们表现很好,积极回答问题而且声音非常洪亮,当同学们积极地举手向我示意要回答问题时,看看他们那样积极那样认真,我很感动,不知道该叫谁回答问题,如果有时间非得让他们一个个地回答,每个人都有机会。但在第四节课,孔老师要参加会议没能去听课,学生们安静一会乱一会,在讲课的时候还得强调纪律,把我的思绪都打断了,漏掉了一些知识点没讲,觉得这是自己的一种失误,以后要注意将只是印在脑海里,这样就不会漏掉一些细节了。

      讲完这两节课,我对自己进行了反思。需要保持的地方有:1.心态.今天比起以前好多了,没怎么紧张。这都是孔老师的功劳,在这之前孔老师多给了我们登上讲台的时间,比如布置作业、作总结,我觉得这样非常好,以后我当了老师也要多练练走上讲台,一来减轻内心的压力,二来拉近与学生的距离2.语速.今天的语速还行,但声音再洪亮些就更好了3.思路.思路清晰是讲好一堂课的必要条件,不论讲什么课首先要有思路,知道该怎么讲,控制好课堂的同时还能不打断自己的思路,这是一名优秀老师必须具备的条件。不足的地方:1.对学生了解不够,评价学生的语言不够丰富、不够优美2.有时忘掉一些细节,在讲到后面的时候又想起来了,我以后不论讲哪节课都要将知识印在脑海里,即套路要清楚。3.对一些讲解不够透彻,有时候自己理解了,但给学生讲解的时候又有些说不清了,我觉得还得多练、多讲。4.对于调动学生积极性面还有所欠缺。只有把课堂气氛带动起来了,才能在学生好好配合下讲完一节精彩的课。 通过今天的讲课,我发现学生喜欢比赛,一说让他们比赛读词语,小手举得比谁都高,从男生和女生比赛读课文也可以发现,有了竞争学生才会更加努力。总之还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