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课后小结  

2013-05-15 19:39:22|  分类: 实习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5—15   王江良

       今天我听了两节课,一节四三班刘老师的课,一节我们四二班的肖老师的课。两节课,两种不同的风格,给我留下了不同的印象。我按听课的顺序来说说吧。

       听刘老师课的反思:刘老师的这节课相对来说是比较成功的。比如为学生展示白鹭、箬笠、蓑衣这些景物,尤其是为学生播放视频,她很好的控制了课堂。而且刘老师教态很好、语速也很好。我再来说说我看到的问题也是提醒自己不要重复的错误:1.板书太慢,给学生空闲了许多时间。我的板书也非常慢,以后得多练练。2.当学生说完自己理解的诗句的意思的时候,刘老师忘了给学生总结。一定要及时的对学生掌握的知识进行反馈总结。3.刘老师在讲话的时候老是把“词”说成“诗”,我觉得教师应该把自己要说的话说流利,这也是我需要提高的地方。

       听肖老师课的反思:肖老师在这节课还不错,但没有发挥出她应有的实力,她准备的很认真,由于对学生的情况不是很理解,所以生字词耽误了很长时间,再稍微欠缺的是她讲到中间的时候思绪有点乱,其他的我觉得挺好的。毋庸置疑的是,肖老师的应变能力很好,比如回应学生回答的问题、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这些都是我需要学习的。总之我觉得要想讲好一堂课,得有非常清晰的思路。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