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2013年05月09日 王江良  

2013-05-09 21:36:01|  分类: 实习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5—9 王江良

        今天我共听了三节课,一节语文课,两节实习老师的数学课,听每节课都有收获,我分别说说听这三节课的感受吧。
        听语文课的感受:语文老师是班主任,所以强调纪律的时间比较多,只有纪律好了学生们才能安心学习。这节课出示的课堂公约有所变化,因为这次的课堂公约“彼此尊敬,会倾听会赞美;感悟生命,用笔赞美生命”与本次的作文有关,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从课本上找到这次习作的要求,提醒同学们可以写热爱生命的故事,也可以写身边令你感动的人。为了学生更好的完成作文,孔老师让学生自己先说自己的写作思路,从学生的思路中老师总结了该怎样写好作文“写出事件的原因、经过与结果”,原因运用语言描写,经过可以运用神态与动作描写,结果可以用心理描写,这些孔老师都指导的非常详细,并且提议要学生写好文章的题目,因为题目是文章的眼睛,我认为四年级是学生写好作文的关键时期所以应该像孔老师学习,将作文指导的既详细又不过多,把握好分寸。    
       听霍翠红的数学课有感:这节数学课,霍翠红比上节课稍微逊色一点,其实误差是难以避免的。主要一点是她做得钝角太小,有的学生以为是直角,引起了一番争议,我认为应该将钝角做大一些,明显一些。而且在露出一个角让学生猜是什么图形的时候处理的有点简单。首先我觉得这个题非常好,可以让学生自己说出答案,巩固学生今天所学的知识。还有一点就是讲课讲到最后的阶段感觉有点赶时间了。
       听张杨数学课的反思:张杨与霍翠红讲课的内容是一样的。我觉得张杨处理不好的地方主要有四点。1.突发事件处理的不好,比如当张杨提出按角分类的时候,有提前预习的学生指出等腰三角形,这时张杨只是夸奖他却没有指出重点,这位学生的分类是按三角形的边分类的。2.演示文稿上字太小而且有错误,这是需要杜绝的。3.让学生测量边的时候应该提出明确的要求,不能让学生毫无目的的测量边的长度。4.在处理一个三角形有几个锐角时,她应该让学生之前观察三角形的时候就指出来,这样学生便已经有了这个概念,在之后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不会耽误太长时间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