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姥姥的小院  

2013-06-14 23:20:22|  分类: 六小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l姥姥的小院
孔舒阳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看望姥姥,姥姥的农家小院至今印在我的脑海中。
        一进门,我就惊呆了,这不是姥姥的小院,这是花的海洋,菜的世界!
        从院门到房门只有一条窄窄的小路。小路的右边有两架豆角、一架黄瓜。豆角架上开满了紫色的扁扁的小花,架下垂着长长短短的豆角。黄瓜架上开满了黄色的小花,不少小花已经顶在了毛茸茸的黄瓜的头上,嬉笑着,怒放着!两三只蜜蜂,自由自在,穿来穿去,可能是忙的偷闲吧!小路的左边有两畦韭菜两畦白菜,中间夹着一畦辣椒。红红的绿绿的辣椒点缀其间,红的像翡翠,绿的像碧玉,惊艳的让我不能呼吸!
        最有趣的是姥姥!只见姥姥“匍匐”在白菜地里,一手揪着菜叶,一手拿着放大镜,那又悠闲又认真的模样,让我禁不住笑了,“姥姥,你在找什么呀?”
        “阳阳来了!逮虫子呢,这几天有几只虫子老是吃我的白菜!”
        “我帮你吧,姥姥!”
        “完了完了,你们到瓜棚凉快凉快吧!”
        我这才注意到,院门的右边,靠近院南墙处是一架绿绿的、蜜蜜的瓜棚。瓜棚上面满是黄黄的像喇叭一样的花儿,几只蝴蝶在上面追逐打闹。我怀着好奇心走进去,一阵凉爽沁人心脾,让我顿时忘记了这还是炎热的夏天!从瓜棚上吊下三五个嫩嫩的、毛茸茸的、顶着黄花的果子——妈妈告诉我那是金瓜;在果子下面是一个小木桌,木桌上放着一把芭蕉扇,一把小茶壶和两只小茶碗;木桌旁边放着几个小木凳。让我登时想起了神仙府邸也不过如此吧!
        几乎一整天,我都坐在这小木凳上,摇着芭蕉扇,闻着袅袅的花香,享受这神仙般的乐趣!
        一直到下午,我都不舍得离开姥姥的这农家小院,离开这神仙府邸!我爱姥姥,我更爱姥姥这农家小院!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