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走进乡村  

2013-06-19 20:46: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乡村,那个平凡而美丽的乡村。
    清早,天刚蒙蒙亮,一股袅袅炊烟从小村的上空升起,像披着白纱衣的仙女,婀娜多姿。一阵响亮而动听的山歌,随后公鸡昂着头打鸣“喔--喔--喔--”太阳终于被风推着爬上了山顶出来工作了!农民伯伯吃晚饭,背着锄头唱着歌下地了。
    农田,金色和绿色的海洋,金黄色的麦子争壮斗高,好像都是金身壮汉似的,颗颗饱满。白菜、油菜,绿油油的可爱;看起来像一棵棵树苗,突然就会长成大树。
    到了中午,太阳似狠毒的王者,烧烤着每个人,上哪儿凉快去啊?当然是乡村的小溪!
    小溪从山上流到山下,冲刷过每一块长着青苔的石头,几乎认识每一棵山上、山下的树,树阴,凉爽的小溪,这可是一个天然的泳池!狠毒的阳光被溪水拥抱,也变得温顺乖巧了!一群活泼的乡下孩童在溪水里嬉戏.......你拿水泼我,我拿水泼你,有时,调皮的孩子悄悄地游向一群蝌蚪,或者一条肥肥的鲤鱼,然后猛抓住它们,这是一条快乐的小溪!
   最温暖、最漂亮的当然是乡下人的房屋,房前,自然会有一架瓜藤,每当淡黄色的花谢去了,瓜架上就结出了深绿的黄瓜,淡绿的丝瓜,接着是小院里的葡萄架,大片大片绿色的叶子下,藏着一串串诱人的葡萄,青色,香极了!像夜晚的淡月,那样鲜明;紫色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早晨的露珠儿,那么清新。
   ”咯,咯咯!”母鸡带着年幼的小鸡去屋后的竹林中觅食,不过,母鸡啰嗦个没完没了,一只小鸡似乎感到烦人,讨厌婆婆妈的鸡老妈,直接大步流星地找虫子吃去了,公鸡向其它母鸡展现自己的身姿,可惜没人理会。
   “嗡......嗡嗡”是谁?在唱那勤劳之歌?
    当然是蜜蜂在花丛中穿梭,一丛接一丛的月季花、芍药、一簇接一簇的百合花、大丽菊,是农家小院里一道独特、迷人的画......
    傍晚,乡村的夕阳留下最后一抹朱红,离去了.......
   晚上,乡下人爱把凉席拿出来,躺在上面,摇动手中的扇子,赏着夏夜的月,最难忘的是那一壶茶留下的浓香.......
                                                                                                                                  


                                                                                                                                   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四年级二班  朱雪琪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