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负责的妈妈  

2013-06-03 00:10:35|  分类: 六小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负责的妈妈
孔舒阳
       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在我小的时候,我认为老师只是每天上一两节课,看看答案、改改作业就完了。可是,现在的我彻底改变了以往的想法——一名好老师,不仅每天要上一两节,改完厚厚的一摞作业,还要做好备课,还要辅导好每一位掉队的学生。
       我妈妈原来在中学时没那么累,因为那里的学生学习非常吃苦,非常勤奋,很便于管理,教出来的成绩也很好,总是全镇数一数二的。可是,被调到小学后,妈妈接到了一个成绩最差纪律最乱的班级。但是,妈妈并没有放弃他们,凭着对孩子的热爱,凭着她对工作的负责,凭着她多年的教育经验,妈妈决定挽救这一班孩子!
       半年下来,妈妈的白发越来越多,妈妈的腰越来越疼,可是妈妈一天也没有请过假去休息。我真不知道妈妈为啥会累成这样!
       有一次,我们学校放假,跟妈妈去她学校玩,我终于见到了妈妈是如何工作的:妈妈的办公桌上堆放着厚厚的一摞作业本、一摞练习册,妈妈说,她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改完这两摞作业,因为她还要辅导学生改错!这一整天,妈妈除了上课,改作业,就是辅导学生,连跟我说话的时间都没有!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班学生的成绩越来越好,班级荣誉感越来越强,让全校师生刮目相看!在这一年期末考试中,这班的语文成绩一跃到了全镇第二名!
       但妈妈的身体毕竟不是钢筋铁骨,妈妈腰间盘突出了,妈妈再也坚持不住了,妈妈累倒了,需要请假治疗了!但是,妈妈落泪了,她放不下那帮孩子!
       前几天,那班的学生陆陆续续来看望妈妈,连班里成绩最差的那位同学也来了,还给妈妈做了卡片礼物。妈妈又落泪了,责备他们:你们不在家好好学习,上我这儿来不是浪费时间吗,路子又远,你们不怕不安全吗!学生们掉泪了,我和爸爸也掉泪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负责的妈妈!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