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又是一年教师节 时间:2013年9月8日 天气:阴 心情:好  

2013-09-09 16:10:55|  分类: 孔老班寄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开学期,孩子经常出现的各种问题也迎面而来,老师,人类伟大的灵魂师又开始一学期一“严打”的活动。

     “老师我的作业没带来。”“老师,昨天我妈妈给我检查作业时又忘了了给我装”“老师,我的作业做错了”“老师,我的作业写到别的本子上了”.......

     “你们几个跟我去教室改错题”王老师边边摇着头边走出教室。是啊!我不是一次看到王老师进出二三班的教室,督促学生改错题。

  “ 妹妹。咱班21个同学没有缴校服钱”跟随而来的万大姐拍了拍我的肩膀。

    “哦。不是周五布置的吗?”

  “就是,但是很多同学说银行没开门的”

   “那就多跑几个银行了,难道都没开门呢,其实这个钱是早晚都要缴的,家长能够支持我们我们的工作,我们就很省心。”

  望着万老师远去的背影,想着万老师一遍一遍一日又一日重复着督催就个孩子改错的工作,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就是,一名老师,一名小学老师,一名小学班主任,他们看起来是那样的普通,但是他们在我眼中有时那样的伟大!特别是一名小学班主任,每天早上7点到校,半个小时的晨读,上一节语文课,给一节课的作业,又给跟着孩子去做操,操还没结束。又该上课,接着就是放学,一个上午的时间吗,有时候连去厕所的空都没有,更何况经常还来个还来个什么突击任务,更是让你措手不及。

      唉!说实在的,当班主任累也不怕,就怕有时候我一遍一遍强调的事情孩子就是记不住,但是有时真的不愿孩子,很多的家长总是找各种接口,把孩子的事情一遍一边的往后退,岂不知孩子不管做什么事情,总是落在其他同学的面前,每次不完的事情总是有他,那么孩子如何在班级面前树立自己的威信,如何建立自己的诚信!

         下面的故事就是在我写这一篇博客时发生的故事:

                                   

 

                                                       老师,其实我的校服已经干了!

     “老师,其实那天的短信,不是我妈妈发的,也不是我发的?”不察觉这个文静的小女孩站在了我的身后,我喜欢她,喜欢她做事情的细致与认真,上学期我让她负责班级的记录工作,她是做得最好的一名女生。但是没有时候就是有点小事好忘记,作业没记上了,忘了带本子了,忘了穿校服呢,这不,今天的校服她是下午还没交的四名学生之一。

   “什么短信呀?”短信,一定是上周没穿校服的短信,我望着它怯怯的眼神,故意逗她道。

   “老师,就是上周的校服呀,我的校服已经干了,但是我爸爸嫌麻烦,就说洗了没干。”原来是这样,我一直还想这么认着负责的孩子总是出现这样的问题,问题所在有时还不在与她,她今天给我提起这件事情,她一定还有一个小的心结,我决定打开她的心结。

 “偶,原来是这样,其实,你在孔老师心中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孩子,上学期的班级工作你是做的那样的出色,我还疑惑那,做这种事情不是你的风格。这样吧,你今天问问爸爸,如果他们单位要求统一穿工作服,如果他没有穿,在同事面前,他会怎样?你看他怎样回答,好不?”我温和的注视着她

  “好!”她点点头,和我道了一声再见,走出了办公室。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