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孔令通  

2014-01-03 10:06: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谁,具有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高尚品德呢?没错,就是它,它,就是蜡烛。

蜡烛虽然长得不好看,也比不上电灯的光彩耀人,那微弱的光芒,只能照亮一个角落,可小小的它,却有着别人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一颗愿意默默为别人奉献的心和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高尚品德。这样的品德与这可无私的心,是电灯永远不会拥有的。

说起蜡烛,让我想到了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人,便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孔老师。我们的孔老师整整当了二十年的班主任,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大好时光,无私的奉献给了学生。孔老师带了一届届学生,脸上多了一条条皱纹。因为每天都要给同学们上课,鼻子里吸着粉笔末,手上沾着粉笔末,粉笔末是有害的,可孔老师依然认真给同学们讲课。孔老师对每个学生都加倍呵护,无微不至,把我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在我的心目中,孔老师就像那燃烧的蜡烛。

蜡烛,还让我想到了那位“最美妈妈”,用自己的手臂,接住从高空掉下来的孩子,自己却受了伤。消防员也是“蜡烛”,宁愿自己冒着生命危险,也要保住别人的安全。还有“白衣天使”——护士,如果地震了,他们立刻去抢救病人,冲在最前面,永不退缩……

具有蜡烛品德的人,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无私的为别人奉献,用自己的无私,去感染别人向我们可敬的蜡烛学习。

蜡烛,无私的蜡烛,它们又站在自己的岗位上,燃烧着自己,照亮着别人,默默奉献……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