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烛光残  

2014-01-09 15:53: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雪琪

它,并不漂亮。只是一根红烛,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尖上有一根干草似得白线。点燃了白线,燃烧着自己的灵魂。它立在阴暗的角落里,默默的燃烧。

看到蜡烛,就会想起老师。

“每当到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你正在批改作业。啊~每当想起你,亲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淌在我心间。”

老师,最美的老师,就是蜡烛。默默地奉献,燃烧着自己,照亮着他人。

妈妈,最美的妈妈。为了孩子不顾一切的母亲。她可以接住一名高空坠落的婴孩,断了手臂;可以在一场地震中,用已僵硬的身躯护着自己的孩子,失去了生命。只为挽留他人的生命——自己的至亲!为的是那一份永然的母爱。流逝的岁月使皱纹爬上了她的眼角,头发也泛起了霜花。

蜡烛,是最美的。它不在于体面,而是心中的家常便饭——真诚。

谁又可曾记得,蜡烛是自己小时候最珍贵的对象。而现在,它渐渐被电灯取代,被人遗忘,被人排斥。甚至有人都不知道,他是什么!又有人何曾记得,点燃它一次呢?

烛忍受着委屈的泪,仍默默燃烧生命。他用自己的一生——简短的十几分钟为人们奉献。

十几分钟尽了,只剩下还有余温的一小碟红蜡。一分钟前,烛光残了,一分钟后,尽了。只是一瞬间的事而已,却是一辈子的诚,即使入土也带着这一份情感。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