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向犹太妈妈学习如何爱孩子》读后感  

2014-01-09 15:57: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犹太妈妈学习如何爱孩子》读后感

五年级二班  翟云菲

“心软是害,狠心是爱。谁溺爱孩子,谁总有一天会为孩子包扎伤口。”读完后,我感受无比深刻,似乎明白了什么是很珍贵、很平凡、很无私的一种东西。

向犹太妈妈学习如何爱孩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文主要讲了沙拉原来是个即使把心操碎了,她也毫无怨言。有句话说得好,严是爱,宽是害。沙拉原来没有这种想法,她一直认为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于是,她每天送孩子们去读书,然后自己开始做春卷,卖春卷。当孩子回家后,她又一个人忙着做饭,孩子们则围在暖洋洋的火炉旁等着妈妈把饭菜端上桌……她对孩子唯一的要求就是考上大学就行。

但这样的情景维持了一段时间,她的邻居大婶以色列人对沙拉说:“别以为生了孩子你就是母亲,自己想怎么溺爱就怎么溺爱。你这样不是在爱孩子,而是在害孩子啊!”过了一段时间后,沙拉也发现了,在以色列,孩子无一例外都要参加家庭劳动,而且越是富裕家庭的孩子越会被父母推出家门体验艰苦生活。于是,沙拉诚恳的接受了这位邻居大婶的意见。

 读了这篇简短的文章,让我明白了对孩子溺爱是害孩子,对孩子狠点心是爱孩子,不能溺爱孩子。严是爱,宽是害,我们一定要理解我们的父母,有时父母对你严一点是对你好,你不应该反抗;父母让你多做些练习题,你应该听父母的话;父母让你多吃点菜,你就多吃一点。

心软是害,狠心是爱。谁溺爱孩子,谁总有一天会为孩子包扎伤口,你是否也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理解呢?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