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伴你成长

山东曲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06\1、2009\2|2014的博客

 
 
 

日志

 
 
 
 

为安全让路 ------- 家教我所见  

2014-09-04 11:47:29|  分类: 家教我所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开学初的第一次执勤,本想早来,还是让张凤霞老师抢了个早,我照惯例站在了门口,迎着朝阳,笑脸迎接我的孩子们,孩子们虽然开学才几天,但是我校所遵循的君子教育已经彰显,基本上孩子的上学路队、放学路队,不仅走黄线内,而且步伐整齐,没有拥挤的现象。但是还有个别一年级的家长,还是手牵手把孩子护送到校门口,我和张老师分别上前提醒送孩子的注意事项,年轻的家长欣然接受。

忽然一辆三轮车飞一般进入小区,映入眼帘的是慈祥的大妈,又是一位隔代亲的老人,一定是一年级的家长,我快速走上前,迎着我的目光,老人迅速停车。

   “您好!下次请您把孩子直接送到小区口,这样您把孩子倒是安全送到了,给别的孩子就照成了安全的隐患,是吗?大妈!”

“好的,昨天是他妈妈接的,我不知道。”

“谢谢您的理解!”

大妈带着歉意离开,看来是一位无意的家长。但是有部分家长总是有意无意的骑着电瓶车飞一般的把自己的孩子直接送到大门口,有的总是有很多的借口:在小区住顺路;起晚了;孩子不舒服…‥有的根本不理会执勤老师的劝解,

把孩子放下有飞一般的离开。如果家长都不放心自己的孩子,用各种交通工具把自己的孩子护送到门口,那孩子的安全更无保障了,很多的安全隐患都是我们自己的照成的。

     为了安全,请为安全让路!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